跳到主要內容

[鞭擊大屠殺-八]Angelus Apatrida(叛變天使)+Hiddent Intent台北演出-幕後紀錄


 

以下文章把Angelus Apatrida(叛變天使)簡稱為"AA",Hidden intent為"HI"

AA該不會就是傳說中被詛咒的"週一下雨團"?

2019年的鞭七(Sabbat + Metalucifer)後,2020年世界進入武漢病毒摧殘停擺,到了2022年6月才開始慢慢恢復正常運作,由歐洲戶外/室內各種演出、音樂節慢慢的恢復正常。臺灣則是比他們慢一些,到了2023年初才開始慢慢開放入境解封,國外樂團演出也開始陸續湧入。2023年1月底收到HI主唱/貝斯手CHRIS的來信說想和AA一起來臺灣演出,他們想在亞洲做一個巡迴,在此之前2018年曾收到別國PROMOTER問我有沒有意願接HI來臺的演出,當時我是說沒興趣,但這次如果是加上AA的話,我就有興趣了! 但由於不認識CHRIS,也沒有聽說AA想來的訊息,此次對話終究沒有結果。直到3月AA主唱/吉他手Guille親自訊息我,說他們想在澳洲與亞洲做一個巡迴,問我有沒有興趣做台北場? 於是鞭八就誕生了。

但經過七個多月無任何陸續消息,我以為就這樣應該不會來了吧? 

終於到了10月底,我、CHRIS、GILLE正式一起加入了群組討論活動,鞭八正式啟動! 

一開始規劃的亞洲巡迴場次是:

3/6(三) 新加坡

3/7(四) 馬來西亞

3/8(五) 越南

3/9(六) 泰國

3/10(日) 台灣

但當時場地REVOLVER已被預定走,3/9也是,所以只能安排在3/11星期一!! 記得AA他們在2016年第一次來臺灣時也是星期一... 這是種詛咒? 後來才又有日本、韓國、中國加入。中國本來有兩場:天津、北京,後來北京沒了,也就是原本海報上寫的TBA。活動拖到一月底才開始賣票的原因有許多,一度有點想直接取消場地的衝動,算起來只有六個星期時間宣傳+賣票,其中原因包括: 1.馬來西亞與越南的場地預定不確定性 2.中國簽證 3.樂團還沒買機票。甚至我公佈開始賣票時,樂團還沒買機票,這一切都出自於信任。且原本Guille在1/18跟我說樂團要3/11抵達,當天到當天唱,隔天離開臺灣,於是我就先訂了一晚的旅館,這期間我以為他們已經買好了機票,結果沒有... 直到2/9我跟他們要抵達與出境的時間才知道他們根本還沒買機票...更扯的是當天晚上他們買好單程(泰國>台北)機票截圖時間給我時,我才知道靠背喔! 怎麼時間改成前一天晚上3/10 19:55 抵達? 幹! 我旅館都訂了才講... 於是又臨時取消原本訂的旅館,然後訂了3/10~3/12 的旅館,兩間四人房,總共八人,AA四位團員、HI三位團員、一位兩團共用的技師,一個月前能在西門町找到旅館就很偷笑了,上次AA來時也是訂四人房,沒聽他們抱怨過,所以就沒跟他們說我是訂兩間四人房。過完農曆新年後的2/17 才確定AA已經買了抵達/出境的機票,抵達時間:3/10 19:55 / 出境:3/12 13:30。

正在苦惱票房的同時,在抵達的前一天3/9(六)早上11點多收到Guille訊息,說他要旅館的名字、地址,入境台灣時需要填的資料,於是我就截圖旅館訂單給他看,發現是兩間四人房,每間房有兩大雙人床。這時才說他們要有兩張單人床的雙人房,也就是總共四間房,他們不共享床位,這時原本訂的兩間四人房的旅館早已經從信用卡扣除費用,所以目前要做的就是保留原本訂的房間,然後再找兩間有單人床的雙人房... 有來過西門町應該都知道要入住前一天才找旅館根本超難,而且一定要找到原本訂的旅館附近,因為機場接送車也都訂好了,要改就是要多付錢。很幸運的是被Guille找到,於是他自己訂了該旅館,剛好也在成都路上,離原本的旅館走路就到了。原本以為沒事了,下班回家後收到訊息說這次行程有兩位團員是吃素的... 好吧!原本計畫的也要重找。

與上次接洽AA的不同處是,上次他們有巡迴經理幫他們處理這些所有事情,一切是SOP過程,有簽約、EMAIL溝通,所有需求都寫的清清楚楚,有意見提出來、用其他方式代替,白紙黑字寫明白,雙方都接受沒問題後雙方簽約。這次完全不同,完全UNDERGROUND,沒有合約、沒有器材清單,臨時想到什麼或時間快到了才說要什麼。

========== 3/10(日) ==========

接機的當天3/10(日),原本以為就下午兩點開店,晚上七點提早打烊去接機,風平浪靜的一天。結果下午四點多,Guille訊息又傳來說:"鼓組需要多一顆14" floor tom、我們會帶所有鈸與踏板、鈸架要多一點...我們要上飛機了,幾小時後台灣見 朋友...." 真的是上飛機前一秒才丟給我這訊息,Revolver器材清單我早在一開始就傳給他們了,Guille說AA可以自己調整,叫我別擔心。Chris說器材清單對他們很OK,HI團不需要試音,AA試好他們就好。  "鈸架要多一點"是什麼意思? 也沒說正確的數量,晚上七點我就要出門去接機,剩2個小時半思考解決方案,想解決的心思多於心裡的OOXX,剛好店裡有位鼓手阿崧,特別從萬芳騎車過來店裡看影片,從影片看出AA鼓手最近的演出,總共用了八個鈸架,加上REVOLVER阿丹的協助,這時也剛好晚上七點,準備關店前往桃機第一航廈。一路慢跑從陰府門>西門捷運>北門捷運下車轉搭機場捷運至機場,搭上了19:45的機捷直達車,預計20:23抵達第一航廈,在車上看了一下桃機官網,班機提早抵達 19:37,下車後一樣慢跑前進,要用信用卡出機捷閘門居然不讓我出去,還要到詢問處說要使用信用卡扣款簽名帳單後再給我一個IC圓幣投入才能成功出去.... 這部份真的還有進步空間。



這一路就以慢跑方式前進一航接機大廳,當我抵達時不到三分鐘就看到團員分開出來!! 幹! 這一切真的是算的剛剛好,一切都太完美,太鞭金了一點喘息機會都沒有! 首先看到的是AA鼓手Victor和吉他手David,然後貝斯Jose (我覺得他超像西班牙影集《紙房子》中的教授,他也是主唱Guille的哥哥,上次2016年來臺灣時還沒吃素,2018年開始吃素,另外一位吃素的是HI吉他手Phil) 、主唱Guille和HI團員,這時少了技師,他是唯一一位被海關攔下來檢查行李,發現Guille臉上出現不安,他說所有週邊唱片都在技師那邊,擔心會被查扣留或要繳錢,我說不用擔心他很快就會出來了,台灣海關很鬆的,果然不到五分鐘就出來了,技師也是西班牙人,他說沒什麼就打開看一下而已,不是像日本那樣很徹底的檢查。

八年沒見了,AA團員從來沒換過,光是這點就可以感受到他們對樂團的忠誠度,AA主唱Guille鬍子變多了、鼓手Victor頭髮理光也變留大鬍子、吉他手David白頭髮多了一些、貝斯Jose變瘦仍然帶著黑框眼鏡,講話溫和像紳士,他就是教授 哈!  相較下,澳洲HI團員個性比較外向活潑點,像我之前接觸過的澳洲樂團那樣,住在南半球好像都這樣。

看了一下他們的行李,心裡感覺不太妙,叫了兩台九人座的,載得下嗎? 這次AA的行李比上次多(當然是有加HI的設備,但主要都是AA的),光是週邊唱片就有五個大行李箱,鼓手帶了所有的銅鈸(包括HI-Hat跟Ride)、踏板,六把琴(貝斯+吉他)、無線監聽、麥克風、線材、效果器、再加上他們的個人行李。這次機場接送是在KKDAY平台上訂的,目前覺得還不錯,下次會想再使用他們的平台叫車。但還是有一台要稍微抱怨一下,接機時的其中一台後座打開一堆雨傘、紙箱,司機還要把這些東西搬去最後一排座位,就是說最後一排某一位團員必須跟這些雜物同坐,然後原本平台規定的候車20號,司機打來說太多車要我們走到23號搭車,問題是我們剛剛才從23號抽煙區走回來...又要走回去.. 我們不是空手走ㄟ,是推著一堆行李,抵達旅館時開後車座門時還摔出了一把吉他。可能以後訂車時要備註後車座要清空,整體來說都OK。

兩台機場接送車順利在晚上十點抵達了我訂的兩間四人房旅館,跟我原本預計的時間一樣,晚上十點check in 旅館。這間旅館很特別,一間房間就在一樓的尾端就跟孝親房一樣方便,另外一間在二樓,同樣是四人房,但一樓的空間比二樓大許多,兩個樂團的器材放進去後都還有剩,而且就在一樓! 後來樂團決定這兩間四人房總共睡四個人,HI團員+技師,所有表演器材都放在一樓房間。接著我就帶著AA四位團員去另外一間旅館Check in,這間是Guille臨時訂的,位於成都路牛乳X王樓上,走路兩分鐘就到了,事先有查過入口在牛乳X王旁邊巷子進去而已,不知道它在幾樓? 當我們在一樓等電梯時,左方有一個大招牌寫說旅館在四樓,這時空氣仍然很清晰涼爽,當電梯門開時,先讓樂團進去,當我踏進電梯時突然發出超重警報聲,第一個反應就是出來然後按四樓按扭讓樂團先上去,這時我找不到"4"這個數字,樂團也說沒有4,3的上面是寫"函舍" ,我當時根本不知道旅館叫什麼,小慌了一下就隨便按了5讓他們先上去,後來按了"函舍"靠杯喔 還真的可以按,媽的!西門町一堆外國人的地方,你貼中文誰看得懂阿?  在電梯中才想到4跟死的發音很像,所以許多飯店是沒有四樓的,幹! 這種迷信真是擾民。電梯門打開後發現樂團已經在櫃台拿到鑰匙了,鑰匙上的房號是6XX,但因為沒有四樓,所以6XX是五樓的意思... 再一次昏倒。老旅館有一些老東西擺件,但缺點就是霉味超級重,很恐怖! 到了一樓才又感受到新鮮空氣的差別。


AA旅館Check in後,我們又回到原本我訂的旅館與其他人會合,這時是晚上十點多,我帶他們到杰克音樂旁邊的八方雲集用餐。店員拿給我菜單然後把一堆素食的全劃掉說這些都沒了...幹!真的是心慌,還好最後還有麻醬麵可以選擇,再次跟店員確認醬料沒有傷害動物的成份,所有湯都不行,最後真的只有麻醬麵給兩位團員吃。其他人點了麻辣牛肉麵、鍋貼、水餃、豆漿、紅茶、古早味湯麵,然後到對面的全家買啤酒配。第一次幫這麼多人點餐,搞的我手忙腳亂,後來發現漏點了AA主唱Guille的古早味湯麵和鼓手Victor的麻辣牛肉麵,真是拍謝! 他們超愛水餃,後來又加點了兩盤。

吃完後就要來自肥一下自己的店囉! 帶他們來店裡逛逛坐一下,準備了紅酒,結果沒喝。順便問鼓手Victor要帶多少鈸架,朋友鼓手阿崧幫我準備了四個鈸架、斜架、14" floor tom、Hi hat架,放在店裡讓鼓手挑選,剛在吃飯時也收到阿丹電話說REVOLVER有六個鈸架可使用,所以Victor就挑了2個鈸架要我明天一起帶過去。在店裡待了半小時,快速的決定明天白天的行程,這時是晚上12:30,樂團說累了要回旅館休息。而我則是留下做明天最後的double check! 搞到04:40才睡覺,結果根本也沒睡著。

樂團看到了2016年在機場的合照被錶框
Photo by Angelus Apatrida


HI鼓手Paul先回旅館休息,沒入鏡
Photo by Angelus Apatrida

========== 3/11 (一) ==========

今日早上的行程都是在昨晚吃飯時間技師GOOGLE MAP找的,一切都是非常隨性臨時。最後決定是 : 龍山寺跟101。早上九點在昆明街與成都路街口的星巴客集合,本來要帶他們去吃個早餐,但當我到時AA鼓手Victor和吉他手David已經在那,手裡拿著星巴客的咖啡,後續來的其他人也都進去買一杯,然後站在騎樓喝,都說超難喝。等全員到齊時後,我問Guille要不要先去吃個東西? 他說 : "不! 我們起床不吃東西的" ,就直接用走的到龍山寺,路途中剛好會經過清水祖師廟,也帶他們進去逛一下。 臺灣廟宇的建築、雕刻、繪畫、屋頂等讓他們嘆為觀止,這也是我為什麼平常這麼愛去逛宮廟的原因,臺灣廟宇工藝真的很強,這是臺灣重要文化特色之一。

HI主唱很喜歡這個畫,因為右邊的門神比金屬惡魔手勢
Photo by Chris

AA、HI、技師、我 全體合照,叫路人拍的
Photo by Angelus Apatrida

下一站行程: 台北101。住台北這麼久,這是我第一次去101,雖然只是到89樓,要更上去要多加錢,也算是不錯的體驗,電梯真的有夠快,會產生耳鳴那種。剛進去101 一樓時,要先到五樓買票,但沒看到電梯,我們就搭手扶梯上去,到二樓時還一度懷疑是不是跟捷運出口是不同棟? 結果還是Guille帶大家找到路 哈!我住台北住假的。我們從捷運龍山寺站搭到台北101/世貿站。我沒去過,所以不知道中間要轉運兩次,要走不少路,下次如果帶團 我會選擇搭UBER。要回西門町時,Guille跟我說AA回去時要叫UBER,而我則是跟HI團路邊攬小黃。一出捷運站看到101,就發現不妙開始下雨了...而且越晚越大,AA詛咒開始? 

天氣超爛,霧茫茫

HI吉他手PHIL為你展現叛變天使


101內部阻尼器
Photo by Guille

Hidden Intent , 這張是我用Chris手機拍的。也有幫AA拍,但他們沒PO,應該是拍太爛 哈

回程西門町約在一家偏西式餐店,我跟HI比AA他們早到,所以我們四位先點先吃。AA他們抵達時,看了一下菜單,覺得不喜歡,Guille叫我別擔心,他們自己逛逛找找,然後約下午四點半在我訂的旅館集合出發去REVOLVER。因我也住西門町,就先回家休息,這時快下午兩點,躺了一小時,滿腦子都是雨越下越大,等等叫車會有人接嗎? 必須叫兩台九人座的車才載得下所有設備與人,所以根本睡不著! 四點就醒來去店裡打電話給台灣大都會178,試過55688 APP、178 APP 都沒人接,終於從電話178有叫到一台九人座的車,但我需要兩台阿!! 這時已經四點半了,我馬上跑去旅館跟他們解釋情況,現在因下雨天只能叫到一台,我們先把東西上這台車,能上多就上多少。這時這位不老實的司機趁火打劫,就吃定我下雨天叫不到車,等我們把東西搬上去,一半人上車時,居然就地跟我喊價說單程$1000,後來我喊$500達成協議,讓他再來載第二車,這樣花了$1000元。經過這次經驗,我發誓絕對不再用55688 APP、178 APP、台灣大都會這種爛東西叫車,為什麼? 因為表演完結束後,我也是用以上垃圾叫車都叫不到,這扯的是大都會接電話的阿弟不知道剛睡醒?還是剛嗑完藥? 一直在鬼打牆,我從頭到尾應該說了十次"我要兩台的九人座車",一開始"阿? 你們多少人?" 我回:"九人" 他:"我們九人座只能坐八人" 我: "所以我要兩台"  他:"喔....我幫你配對一下,你要幾台車?" 幹你老師! 最後開罵 : "你到底是哪句話聽不懂? 我要兩台九人坐的車" ,後來就是一直轉語音,轉了大概十分鐘,我放棄了,樂團也等累了! 後來跑去問REVOLVER阿丹他都用什麼叫車,他說UBER! 靠杯! 我怎麼都沒想到,我居然忘記有UBER這東西,雖然它最多只能叫到六人座的,但一台不夠就叫兩台,兩台不夠就叫三台,而且不像LINE GO叫完一台後要等30分鐘才能再叫一台,重要的是馬上會有人接單。於是阿丹先幫我叫一台,我趁這時候安裝UBER APP註冊會員綁信用卡,加上Guille也有使用UBER,最後我們總共分別叫了三台六人座,完成REVOLVER到旅館的路程。記住了!以後叫車就是UBER就對了! 其他什麼車隊都是垃圾 幹!

我是上第二趟的車,司機還在那驕傲他已經算便宜了,今天帶團不想跟你計較。抵達Revolver時,AA他們已經在二樓準備裝東裝西了,兩個團都有帶背景布,鼓組的鈸真壯觀,總共用了八個鈸架,六把琴(吉他+貝斯),無線監聽、自備麥克風(不光是主唱的喔!) 。試音一切都很順利,還以為前面的DELAY會影響到活動。

專門出國巡迴用的琴盒,一盒可以裝兩把琴,一盒要2萬多台幣

兩團的週邊唱片有五個大行李,右上角小盒是HI的黑膠

他們在試音時,我必須幫他們整理週邊,並展示所有週邊唱片與標價。原本這些預計晚上七點要弄好,我女友小晶來可以直接幫他們顧攤,現場太混亂,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有什麼商品?哪個行李是什麼商品? 哪個行李是哪個樂團的? 從他們前幾天在臉書PO的照片,只能知道團T總共是六款,每團三款式,要等樂團試音完下樓才有辦法整理。HI團T居然是捲成圓筒方式外面在寫款式與尺寸,這樣根本無法辨識哪件款式,加上桌子已經沒空間擺,主唱Chris想到一個辦法,就是借我的陰府門購物袋三個,每一袋就是一個款式,每袋裝滿不同尺寸。七點我女友小晶抵達現場,幫我標價每個商品,整理擺飾和販售。整個攤位準備好也剛好是七點半,就是開放觀眾入場時間了。

通常我都會叫外送食物給樂團在休息室吃,但這次Guille跟我說AA他們表演前是不吃東西的,只喝啤酒或水。

HI開始表演時我人都還在一樓忙,想不到他們準時開始。我相信大部份人對HI都超級不熟,但都是被他們現場表演被震撼住。HI表演到一半,我就下去看一下攤位,看有沒有什麼東西要補的,我就跟女友小晶說等等HI表演完後,應該會有一堆人買週邊,因為現場超讚! 音場很棒,這技師真的很厲害,大鼓低頻咚咚可以說直接往心臟震。聽說最後一首歌是翻唱SLAYER,可惜我沒聽到 @@~  果然後來統計了雙方週邊收入,HI只差AA $2000元而已。

AA的現場那就更不用說了,完全是實力派,主唱後期幾張專輯的聲線也變得不一樣,變得旋律性。音場我個人覺得比八年前的The wall場好太多了,剛說HI的大鼓聲超讚,輪到AA鼓手上場更是更上一層樓,後來有跟技師聊,他說沒錯,AA鼓手Victor的punch比HI鼓手大,所以那個大鼓聲聽起來更猛,再來就是那個鈸聲,尤其是ride聲音快速且響亮的鐺鐺鐺鐺,聽的超清楚超爽! 爽吉他趁的很爽,加上主唱Guille的旋律聲線。最後幾首Guille有在台上說感謝Pub metal shop的Eric Lee 我正在台下最後面的角落,應該沒人發現到我 哈~

表演完後,雨也越下越大,兩個樂團的團員都非常親民,下去一樓跟大家喝酒,要簽名有簽名,要合照有合照,我最愛這種演出的氛圍,REVOLVER果然還是我的最愛。

Guille表演完後一直想去隔壁的中正廟參觀逛逛,但雨越下越大,最後還是沒去成。在等車要回旅館時,樂團們很擔心太晚回旅館沒東西吃,我說有一間我非常推薦,菜單跟昨天的八方雲集很像 。"建宏牛肉麵",其實我是有做個功課,帶團有任何突發狀況會發生,所以事前我都會先想好,而且建宏又有麻醬麵可以給吃素的團員。叫車實在等太久,所以最終AA有三位團員選擇直接回旅館休息。建宏也是從我以前在阿帕808做大夜班時吃到現在都覺得好吃的。這次去建宏才知道他們原來有英文菜單! 結果只有我一個人點最經典的牛肉麵,其他人則是點麻醬麵、綜合牛肉麵、魯肉乾麵、還有兩盤水餃 (真的超愛水餃!) ,建宏有提供飲料,但他們居然只喝冰水... Guille 對桌上醬料感到好奇,有辣椒醬、牛油、酸菜,喜歡吃辣的他點了麻醬麵配沾辣椒醬與一點牛油。每次吃完,我都怕他們吃不飽,都會再三問要不要再點? 他們都說夠了飽了,食量真的好小或者是難吃? 哈哈。用餐尾聲,開始聊到怎麼正確使用筷子,對他們來說是非常困難的事,這點我可以體會,因為以前在智利會拿筷子吃飯,當地人是會把你當神拜那種誇張驚訝,不可思議!

這次行程就在建宏做個ending,送樂團回到旅館快凌晨2點,但我還要回店裡整理所有帳務,明早要跟他們結帳,因Guille 說現在太累不想算錢。以三個信封分類 : AA週邊、HI週邊、show fee,每個信封都有明細。回到家弄一弄大約也是4:30才入睡。

========== 3/12(二) ==========

早上10點在我訂的旅館一樓外面集合,跟他們再三確認一點要準時直接上車,沒有咖啡,沒有早餐。9:30我就到旅館了,發現AA鼓手Victor跟吉他手David他們早已經坐在那等我了,我發現每次行程都是他們兩位先到,從接機、3/11早上9點星巴克與今日送機都是。機場送機專車一樣是在KKDAY平台上預定的兩台九人座,非常順利沒出什麼包,在車上Guille坐我旁邊,原本要在車上跟他對帳,但他太累睡死還打呼。抵達桃機第一航廈,下車進去就是七號虎航櫃台,他們的下一站是日本東京。排隊等chck in行李時,這時才有時間跟Guille和Chris對帳,他們對我井然有序的帳務誇獎,Chris本來拿到信封懶得數錢,但我堅持說要double check,數完沒錯每個信封裡都有明細表,他對週邊販售的成績相當滿意,並跟Guille表示說這傢伙真是認真負責的人,Guille則回他:"我就跟你說過了! Eric是值得信任的" (這背後也是有一位偉大的女人在幫我,我女友小晶 ❤️)

行李超多! 11點抵達機場,12點才搞定
在機場只有與HI吉他手Phil合照,這次沒全體合照,因為那時有人在前往登機手扶梯、有人跑去抽煙、有人還在check in行李。但都有跟每位成員分開道別到。

鞭擊大屠殺-八 任務達成!! 第一次帶兩個樂團,手忙腳亂,每次的經歷都是一種體驗與訓練,就知道之後要怎麼做了。最後要感謝買票的各位(目前知道有從花蓮、嘉義、台南、宜蘭、桃園過來看的)、背後支援的軍團、和幫忙宣傳的單位、朋友。如果有機會,一定會有鞭擊大屠殺-九 到來! 


感謝:
-鼓手阿崧,支援鼓組
-22RECORDSRevolver的阿單,協助鼓組器材、叫車
-幫忙宣傳單位 : Revolver、Metal Road 沒頭路SENSE MUSIC小鞭草|Thrassh肥貓的重金屬貓窩 *如果有漏掉請私訊提醒我 拍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件也許你不知道Iron maiden的事

毫無疑問地,iron maiden是歐洲最有名的重金屬樂團,名氣有如美國的Metallica。16張專輯、世界各地的巡迴,唱片超過一億張的銷售,身為一位聽METAL的你,如果沒聽過他們的歌,也一定聽過他們的名字,如果連名字也沒聽過,那一定有某個環節出了問題.... 1.主唱 BRUCE DICKINSON是作家 大多數的人都知道Bruce Dickinson是樂團的主唱、飛行員、英國擊劍隊奧運代表....等等,他還在倫敦大學拿到了歷史學位,這個學位讓他獲取很多創業的機會。寫過了幾本書,其中一本是在2000年與Ian Edwards、Phil Brookes一起寫的一本書叫“Running a Band As a Business”,有關於音樂產業的重要性,如何做到完美? 如何取團名? 如何當經紀人? 建立邏輯與全面的結構。 目前為止,Bruce Dickinson的作品之中比較多人知道的是“The Adventures Of Lord Iffy Boatrace”(1990年出版),是一本諷刺搞笑,扭曲和燦爛的喜劇,張狂的黑色幽默所佔的比例較高,智能化寫的,娛樂性和活力。它表達出了英國貴族的一種揶揄的樣子,作者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創造力。 2.EDDIE是如何誕生的? Derek Riggs,Iron maiden吉祥物"Eddie"的創作者,他的靈感來自於上面的圖片,一張70年代的圖片。照片是Ralph Morse在Guadalcanal(瓜達康納爾島,簡稱瓜島)拍攝,這張照片在越戰時期被美國生活雜誌(LIFE)公開於雜誌中。 瓜達康納爾島戰事,簡稱瓜島戰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太平洋戰區同盟國部隊於1942年8月7日至1943年2月9日期間在瓜達康納爾及其周圍島嶼,第一次大規模對大日本帝國的攻勢。Riggs透過這張照片的靈感創作了""Eddie的頭"",直到今天我們所認識的不同版本的Eddie。 3.Dave Murray的第一把吉他 Dave Murray從小生長在一個貧窮的家庭,住在倫敦時三不五時就搬家。1970年,從埃德蒙頓(Edmonton)搬到Clapton,剛搬到此地就加入光頭黨(skinhead),在街

10張專輯證明了1986年是鞭金最輝煌的年代

1986年被認為是鞭擊金屬的頂峰。Metallica的"Kill 'Em All"發行之後,新的風格出現,更特别、比傳統的重金屬更具侵略性。金屬樂演變成一個更強、有力、快速,每個新樂團的大鼓都一定要震破耳膜似的。特別在1986年,你會發現鞭擊金屬作品大量湧現,高質感且更複雜的組合物定義了八零年代進化的聲音。 而諷刺意味的是,當年專輯發行的速度連大多數樂迷都不知道他們正處於這麼輝煌的時代。十二個月,標誌著極端音樂的巔峰之作。而三十年後,大多數這些專輯仍然是經典,並影響從那個時代仍在活躍的年輕樂團與樂手。接下來的幾年中,他們的影響力仍然驚人,但當然無法與當年的輝煌時期比較。 廢話不多說,下面就來列出1986年十張最經典的鞭金專輯 1.- Dark Angel – Darkness Descends 被稱為“洛杉磯的咖啡因機”,樂團的第二張專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鞭金作品之一。事實上,這張作品不讓你的脖子休息,一直甩。吉他有如電鋸的聲音,鼓手Gene Hoglan會讓你的頭一直轉。最喜歡這張專輯是他的正直與態度,這遠遠超過了這個樂團的首張專輯。 100% 推薦,0%推薦給你的耳膜和頸部的健康。 Dark Angel – Darkness Descends 2.- Exumer – Possessed By Fire 德國在任何方面都一定有他自己的特色,而這個特色也包括創造了非凡的鞭擊金屬樂團。而且德國的鞭金已經發展出他本身自己的特色,就像瑞典死亡金屬一樣。這充分完美的證明了Exumer的第一張專輯"Possessed By Fire"。這張作品採用了經典和強大的鞭金元素,甚至比他們的同胞樂團KREATOR和Destruction更早。雖然在1986年鞭金作品的風格非常多變,每個國家都發展出各自的味道,這張專輯的優點就是氣勢恢宏與清晰度明顯。主唱的聲音得益於獨特,憤怒和銳利,吉他手Ray Mensch的RIFF才華,雖然現在聽起來蠻普通的,但對那個金屬年代是很狂的。 Exumer – Possessed By Fire 3.- Angel Dust – Into The Dark Past 這張專輯是這個名單裡聽起來最黑暗的專輯。他們專門在創造難忘的旋律與快速的SOL

陰府門三週年紀念演出-波蘭黑死Devilish Impressions(邪魔印象)臺灣巡迴心得

今年嘉義 Wake up 音樂節結束的一週後接到了 D.I 想來臺灣演出的消息,在這之前沒聽過這個團,一如往常沒聽過的團都會在YOUTUBE找了一些影片來看來聽,金百查一下資料,發現他們的音樂蠻容易被接受,算是極端音樂裡面旋律性偏高,多了交響成份的Behemoth,發過三張全長錄音專輯, Plurima Mortis Imago(2005)、Diabolicanos - Act III: Armageddon(2008) 、 Simulacra(2012),2014年發行的EP"Adventvs "收錄了5首歌,長度居然長達一小時又二分鐘多,平均每首歌長達12分鐘,這麼有質量的樂團,我考慮不到半天就答應了。 原本只想辦一場在台北市,台北以外的縣市連想都不敢想,因為聽很多過來人或樂團提過,去哪裡多慘,底下才X人,甚至有不到十人的,所以我也就回樂團說就一場在台北,但他們回我說他們來臺灣至少想演兩場,那時我就在想高雄吧!  畢竟今年三月在高雄Live  warehouse小庫辦過" 陰府門重金屬中毒營 "系列講座,反應還不錯,至少大家知道陰府門是什麼鬼?  是什麼單位? 是在幹什麼的?  (我以為啦!)  但還是不太敢辦在高雄,於是就生了一個臉書的問卷調查,當然問卷上只能提示說,不能直接說是哪個樂團,都還橋定的事我是不會公佈的,結果才20人,於是取消了辦在高雄的念頭,但樂團至少想唱兩場才願意來台灣,怎麼辦?  於是就想到音樂季,在那檔期附近找到了南投埔里的"無限自由藝術音樂節",於是就寫信問他們願不願意請他們,一邊在等無限自由的消息時,一邊又打電話去問台中的迴響,知道他們最近又恢復營業,在電話中才知道無限自由就是他們主辦的,所以那個星期迴響是不營業的,苦惱!  那只好繼續等待無限自由的回信。過了幾天,收到無限自由答應的回信,非常開心,與他們合作之間也都蠻順利的,很給力,也把D.I安排在最大的舞台,而且是當天倒數第二團,是個非常好的時段,雖然後來因風雨太大,樂團被迫取消演出,實在是很可惜,也辛苦了主辦單位! 10/8的無限自由確定了後,其實台北場要排在10/7,結果理想中的場地都被訂走了,沒想到雙十"國慶"連假場地這麼夯,最後台北場只能訂在10/6(四) Revolver

Masquerader首張專輯"VORTEX DAY ZERO" ~ 序

國家:台灣 發行公司:Magnum Music 成員: 蕭逸 / Vocal 河馬 / Drums 山羊 / Guitar 家瑋 / Guitar 狐蒙 / Bass 2009年北台灣出現了一個鞭擊怪獸Masquerader,以五位喜愛鞭擊金屬的小伙子組成的。2011年發行首張同名EP,收錄3首歌曲,非常兇猛殘暴與無情的技術呈現出了Slayer與Venom影響的影子,人聲與音樂並不是協調得很好,聽起來有點不是很合,唱功像早期的金屬核,又有點死亡金屬的低沉,但或許有些人會喜愛這種不尋常的混合物。從這張作品看得出來樂團對音樂有相當靈感與天賦,試著去嘗試不同派系的鞭擊金屬,還有美國早期的死亡金屬。 2013年,樂團更換了主唱,換成蕭逸(當時也是暴君的主唱)。這似乎對樂團的音樂有相當大的改變,還有未來對音樂創作的想法。1月5日正式發行第二張EP"Singular Point"(奇異點),從EP封面與名稱,充滿了科幻、太空、未來世界的元素,雖然四首歌的歌名都還是屬於早期老鞭金團慣用的歌名,視覺上非常強烈的感受出來是一張為了首張專輯"VORTEX DAY ZERO"做準備的序作。這張的音樂創作上仍然走在鞭擊金屬的正規上,不和諧的吉他solo與技術,蕭逸的加入更是把音樂的動態增加了許多,人聲充滿活力的尖叫聲,多了許多高音的部份,這就是鞭擊金屬的真諦,人聲的表現與音樂比首張EP更為匹配。在台灣甚至在國外,目前還沒聽過像他們的音樂,他們可是自己走出了一套自己的音樂風格,非常難以取代的音樂特色。 經過了三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但樂團創作的產量速度還算在正常範圍之間。2016年,Masquerader新視覺、新音樂、新造型、新吉他手家瑋的加入,這次不在是發行EP,而是正式的首張全長錄音專輯"VORTEX DAY ZERO"。這是一張概念性的專輯,視覺上延續了EP"Singular Point",歌名也更融入專輯,畢竟是概念專輯,整體的融合是非常強調的。實體的專輯模樣就如照片,外觀像是大型的手機SIM卡,彷彿拿到此卡就像拿到遊戲卡,才能瞬間進入未來的虛擬世界,充滿著無法想像的科技星球。封面與美術設計都來自於吉他手山羊包辦,前幾張EP也都

Slayer - Repentless (2015)

發行日期:2015/9/11 發行公司:Nuclear Blast Records 國家:美國 成員: Kerry King / Guitars Tom Araya / Vocals, Bass Paul Bostaph / Drums 毫無疑問,美國Slayer樂團是最古老奉獻於殘暴、極端、侵略、與具攻擊性 鞭擊金屬的守護者之一。快鞭的音樂將你的血液冷凍,有如其他老屁股鞭團像Kreator、Dark angel、Exodus,僅管現場仍保持高水準的演出,但我覺得以一個樂團來說,他們目前的狀況並不是很好。 經過了六年的時間,終於把新專輯”Repentless”生了出來。當然,這張專輯是在非常困難的情況下生產的,最硬的情況就是Jeff Hanneman的去世,從樂團的首張專輯“Show No Mercy”開始一直都是主要的創作靈魂人物之一,再加上重要團員Dave Lombardo(鼓手)的離開。兩位團員分別由吉他手Gary Holt (Exodus) 與 鼓手Paul Bostaph代替。在這種情況下製作的專輯,就是我在上一段尾聲說的"他們目前的狀況並不是很好"。 專輯以獨特的方式開始,一段只有樂器的Intro:" Delusions of Saviour",這在Slayer的作品中從未見過,黑暗、有個性,並不像“Hell Awaits”的前奏感覺,但還不賴!與下一首主打歌"Repentless"連結的很好,單純的憤怒成為名副其實的老學校鞭金,100%的Slayer。"Take Control"曲目,為你提供所想要的頭頸部破壞,前奏很像上一張專輯裡的一首歌“Public Display of Dismemberment”,吉他使用了眾多節奏與獨奏的變化,像聖誕老人的Tom Araya也把主唱的配點編制的恰好。歌曲"Vices"有不同的東西,並沒有什麼不好,恰恰相反,這首沒有前兩首這麼快與爆炸,但它表現出賭注太高的力氣。"Cast the First Stone",這首我想是聽眾最不想聽到的歌曲,鬆懈的歌曲,甚至恐慌想起了樂團在“God Hates Us All” 與“Diabulu